EV 的投资笔记

双币投资

字数统计: 1.5k阅读时长: 4 min
2023/04/22

上个礼拜和朋友吃饭的时候突然聊起来 [[Sell Covered Call]] 和 [[Naked Sell Put]],当他听我说完这两个在金融股票市场上的交易策略时,和我说了在加密货币市场有一个非常类似的理财产品,一般的交易所都将其包装成一个浮动收益率的投资产品,对用户隐藏了其操作细节,这个理财方式叫做—-双币投资。这个投资策略向用户隐藏了其具体的操作步骤,用户只需要以一个特定的利率买入,到期结算的时候会得到不同的加密货币。说到那个时候,我就想着要回来之后好好研究一下这个「双币投资」。

开始之前

在介绍双币投资之前,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两篇文章

这两个交易策略是股市上最基本的操作策略。

什么是双币投资

双币投资是一种浮动收益的非保本型投资产品。在币安 中,双币投资是理财板块下面的一个理财方式。

  • 双币投资是一种短期投资产品,周期从几天到数月,满足不同用户对流动性与风险的不同需要
  • 收益率在购买时是明确且固定的,但是结算货币是不确定的
  • 产品到期时,结算货币取决于到期时结算价与挂钩价的对比结果。

双币投资的优势

  • 低买高卖
  • 不论市场走势,都可以获取高额的被动收入
  • 选择面广,可以自行选择加密货币种类,自行设置交割日期和目标价格
  • 零交易费用

如何操作

用户只需要选择相应加密货币在特定日期的目标价格,然后选择高卖还是低买,即可享受更高收益。无论市场走势如何,都将可以获得一定收益。

术语解释:

  • 投资金额:申购双币投资后,希望买入/卖出多少金额的何种代币
  • 目标价格:希望以什么价格买卖加密货币
  • 投资时长:通常是 1 到 5 天
  • 结算价格,结算日期当天 8:00 UTC,30 分钟前 Bybit 的现货市场价格的平均值。

低买

用户有机会在特定的日期(结算日)以更低的价格(稳定币 USDT)买入所选加密货币(BTC),同时通过更高收益获得更多 [[USDT]]。

结算当天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

  • 达到目标价格,结算当天,市场价格平均值等于或低于目标价格,系统将自动买入目标加密货币(BTC)
  • 未达到目标价格,市场价高于目标价格,系统不会买入目标加密货币,用户仍然会获得 USDT 收益。

高卖

用户有机会在特定的日期以更高的价格卖出某加密货币(BTC),同时获得更多收益。

  • 目标达成,结算日,市场价格等于或高于目标价格,将加密货币(BTC)出售换成稳定币(USDT)
  • 目标未达成,结算日,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继续保有加密货币(BTC)

以上两种情况都可以获得 USDT 产生的收益。

其实到这个地方,大家应该都可以看出来了,其实双币投资的底层逻辑和股票市场中的期权中的 [[Sell Covered Call]] 和 [[Naked Sell Put]] 其实是一样的。

何时利用双币投资

  • 止盈,目标价格卖出
  • 抄底,在市场低谷期,以目标价格买入加密货币
  • 赚取更多加密货币,持有加密货币,持有的同时赚取额外收益
  • 赚取更多稳定币,持有稳定币,在持有同时赚取额外收益

如何获取收益

每笔已确认的双币投资申购都有相应的结算时间,即结算日期当天的 8:00 (UTC)。

结算时间后的 5 分钟内,您通过双币投资申购获得的收益将返还到您的理财账户。如果未达到目标价格,且您启用了自动复投功能,您的加密货币将自动复投到下一期双币投资方案中。

什么是自动复投

用户打开自动复投功能后,如果在结算日期未达到目标价格,则系统会自动重新申购双币投资方案。

启用自动复投功能后,系统将协助交易者使用初始申购的收益,自动重新申购新的双币投资计划。

自动复投将申购相同代币,并选择相同的目标价格和下一个可选的结算时间。

只有前一个订单的“低买”或“高卖”目标价格未达到的情况下,才会启用“自动复投”申购。

双币投资的风险

双币投资当然存在风险

  • 收到市场波动性的影响,资产价值回报无法保证
    • 根据投资规则,唯一的不确定性在于结算币种。结算币种将由到期时的结算价与挂钩价的比较结果决定。高波动性市场情况下,用户较难预测到期时的结算价,以及到期时结算价和挂钩价的差距。
  • 用户申购的资产将被锁定, 在结算日期之前不能撤回撤销或赎回
  • 价格进一步偏离目标价格,用户将失去以更低价格买比特币的计划
  • 只有根据结算日期当天的价格完成

双币投资并非 0 风险投资。

CATALOG
  1. 1. 开始之前
  2. 2. 什么是双币投资
  3. 3. 双币投资的优势
  4. 4. 如何操作
    1. 4.1. 低买
    2. 4.2. 高卖
  5. 5. 何时利用双币投资
  6. 6. 如何获取收益
  7. 7. 什么是自动复投
  8. 8. 双币投资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