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的投资笔记

通过卖出看涨期权止盈

字数统计: 1.6k阅读时长: 5 min
2021/08/06

之前写了一篇文章关于 通过卖出看跌期权建仓 ,同样可以灵活使用期权的另一个方式是「通过卖出看涨期权止盈」。

风险警告,和卖出 PUT 一样,任何卖出期权的操作都是高风险的,确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情况下,再进行操作。

如果股票上涨到达一定程度,或者上涨以及将要超出心理预期的情况的时候,最普通的做法就是挂出一个卖单,市价单或限价单,通过卖出股票来止盈。

但是在美股市场中,你还可以用 [[Sell Covered Call|持保看涨期权]] 的方式来在止盈之前继续稳稳地获得收入。

很多期权方面介绍的书都把这一个策略作为最基本的操作介绍,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理解的入门策略。

卖出看涨期权

和之前一样,首先来简单介绍一下看涨期权,英文为 Call。看涨期权,是指的在未来某个时间,可以以一定的价格,买入某股票的权利。

那什么叫做 [[Sell Covered Call]] 呢,中文有很多的翻译,有人叫做卖出持保看涨期权,也有人称它为卖出备兑认购期权,不过说的都是这个策略。

那么[[Sell Call|卖出看涨期权]] 中的卖方,需要在未来某个时间,以一定的价格向期权买方,卖出一定数量的股票。

如果到这里还不好理解的话,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老虎证券]] 当前(2021年4月1号)的股价为 17$ ,此时你持有 1000 股,持股的成本为 15$ ,但你心理的预估老虎证券的股价在 20$ 的样子,那么如果你想要在 20$ 的样子卖出股票,就可以卖出一个在 2021年5月2号到期(这里仅仅举一个例子,期权的行权日期一般是按照周或月来划定的,不一定正好是这个日期)并且行权价为 20$ 的 CALL。

期权的买方可能认为老虎的股价可能在一个月内涨到超过 20$ ,那么他们愿意为这个付出一点钱,购买这个权利(未来 5月2号以20美元的价格买入老虎的股票)。

而对于期权卖方来说,你认为 20$ 的价格可以卖出了,那么就把这个权利卖出去,先收到一定的权利金,当然权利金不会很多,但是如果每次都卖出去,并且没有被行权的话,一年一年下来也会不少的收益。

那么到期会发生这些情况:

  • 股价在 20$ 以下,那么获得最大的收益,就是权利金
  • 如果股价在 20$ 或 20$ 以上,那么期权的买方,就会行权,你就必须以 20$ 的价格将老虎的股票卖给对方,但此时你依然没有亏损,赚得了股票的涨幅和权利金。

卖出看涨期权的优势

  • 提高收益率,采用滚动的方式,周期性的卖出看涨期权,可以以极低的风险,定期地获得一定的权利金,常年下来可以提升收益点数。并且这个策略也经常被大型基金所采用。
  • 充分利用持有正股的时间收益,在一个震荡的、或温和上涨的股票交易趋势中,可能无法很快的交易卖出股票,那么可能浪费了宝贵的交易时间。

注意事项

在操作[[Sell Covered Call]]策略的时候,一定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 至少持有 100 股正股,这也是美股一手期权的要求,并且在卖出期权的时候,也要注意,一手期权对应着100股正股,如果搞错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并且期权的价格需要在显示的价格上面乘以 100,才是最后一手期权的价格。
  2. 尽量卖出短期的[[Call Option|看涨期权]],虽然权利金相对少一点,但风险更可控
  3. 关注期权的交易量,一只股票通常有很多的期权,期权的交易量通常比正股要小很多,流动性较差,所以买卖之前一定关注交易量
  4. 关注股价的波动,波动率比较大的股票,一般期权也会比较贵
  5. 如果是着急卖的股票,不适合用这种策略

策略的风险

[[Sell Call|卖出看涨期权]] 虽然听起来很稳健,但必须要知道其风险在哪里。

股价暴跌的风险

同样和持有正股一样,如果股价下跌,那么虽然可能赚得期权权利金,但是因为持有的正股,可能损失更多。

股价暴涨而无法享受超出行权价的溢价

由于卖出了期权,那么股票的收益范围就已经确定了,股价如果突然暴涨,并且大幅度地超过了行权价,那么超过行权价的收益就赚不到了。虽然也可以赚到钱,但可能不太舒服。不过这个时候就需要重新思考、并修正自己的估价方法了。

但让这个时候,你还可以继续买如 [[Call Option|看涨期权]] 来平仓,但是这个时候的看涨期权就不是当时卖的时候的价格了,可能上涨了很多,同样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失。

总结

实践出真知,无论看多少的理论,如果不上手实践一下,无法获得真实的感受,也无法理解。所以不妨从你最熟悉的股票开始研究,并估计好自己的心理预期,既不要在暴跌的时候灰心丧气,也不要在暴涨的时候后悔没有把价格设定高一些。不过很好的是美股提供了很好的交易场所,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很快的找到适合自己能力的期权范围。

如果你想试一试,可以使用我的 老虎邀请 或者 富途证券的邀请

如果有兴趣想知道上面两个证券的区别,我之后也可以再写一篇新文章。

CATALOG
  1. 1. 卖出看涨期权
  2. 2. 卖出看涨期权的优势
  3. 3. 注意事项
  4. 4. 策略的风险
    1. 4.1. 股价暴跌的风险
    2. 4.2. 股价暴涨而无法享受超出行权价的溢价
  5. 5. 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