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的投资笔记

中信银行(国际)香港卡通过 FPS 入金券商

字数统计: 840阅读时长: 2 min
2021/08/07

本文简单记录一下使用中信银行(国际)通过 FPS 方式转账到券商,以富途为例,的过程,方便第一次操作的人可以有一个参考。

FPS 转数快

FPS转数快是香港金融管理局于2018年9月30日推出的全面连接银行的快速支付系统。

可以做到:

  • 跨行即时转账
  • 无手续费
  • 365724 转账
  • 只需要知道 FPS 转数快识别码、手机号码等等即可方便转账

[[FPS 转数快]]

中信银行(国际)使用 FPS 入金富途证券

本文以富途证券为例,富途提供的 FPS 转数快识别码为:7522014,具体可以参考其官网。

中信银行国际在使用 FPS 时需要注意:

  • FPS 转账虽然可以实时到账但是有 1 万元港币单次的限制
  • 在中信银行(国际)中设定转账范本需要 24 小时才能生效
  • 对于一些设置的更改可能会需要使用到手机令牌(这个应该在初次设置账户的时候已经准备好)

网上银行操作步骤

登录中信银行(国际)官方网站–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登录方式,这里以个人理财为例:

弹出的页面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密码

设置转账金额限制。设置个人转账限额,在菜单栏中依次点击,我的网上设定-设定交易限额-转账/汇款至范本户口-修改-递交),同时设置小额转账金额(我的网上设定-小额转账设定-启动)

设置交易限额,转账至范本户口至少1万港币

小额转账金额设置为启动

设置转账范本,需要等24小时范本生效(菜单路径:处理银行账户-我的转账范本-新增范本)

这里需要用到银信国际令牌,可以在「信银国际」公众号或者官网找到相应的下载链接

选择新增转账范本

  • 范本名称:起一个自己能够识别的名字,比如 FUTU HK
  • 支帐账户:选择自己的港元账户
  • 入帐账户:对于 FPS 转数快来说,需要选中「手机号/电邮地址/快速支付系统识别码」,然后填写,比如富途的为 7522014
  • 货币:选择港元
  • 备注:可以不填,或者根据需要自行填写

最后选择递交即可,接下来会验证手机信银国际令牌,验证通过之后等待 24 小时范本生效就可以使用了。

一旦转账范本生效之后,在我的范本中可以看到「转账」字样,点击可以直接使用范本进行转账。点击范本里转账,输入转账的金额直接提交即可,接下来就按照提示操作就完成了。有些券商可能需要到 app 中通知收款,自行前往即可。

手机应用 inMotion 操作

从「信银国际」的公众号,或官网下载 inMotion 的中信国际的应用,登录后可以在下方的 Tab 中看到「转账/转数快」。

点击转账/转数快,然后在页面中点击「已登记收款人」,然后可以和网上应用一样进行转账操作。

CATALOG
  1. 1. FPS 转数快
  2. 2. 中信银行(国际)使用 FPS 入金富途证券
  3. 3. 网上银行操作步骤
  4. 4. 手机应用 inMotion 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