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的投资笔记

转入 TRX 激活 TRON 钱包以便接受 USDT 转入

字数统计: 1k阅读时长: 3 min
2023/01/21

在 [[Binance]] 上开设了一个 USDT 的收款地址,但是这个地址没有进行注资,所以还是未激活状态,需要转入 TRX 对地址进行激活。

报错的内容:

this address is not activated it will cost 1 trx to activate
Sending TRC20 to a new account won’t activate it

新创建的账户不存在链上,需要激活账户才能查询到。

USDT 代币是在 TRON 网络上,所有的 Tron 新账户在使用之前都需要激活:^1

  • 在向这个地址储值 TRC-20 token 之前都需要激活 Tron 账户
  • 需要至少向该地址发送 0.1 TRX 来开启 TRC-20 的存入

什么是 USDT

[[USDT]] ,常被翻译成泰达币(Tether),是由 Tether 公司发行的一种将加密货币与法定货币美元挂钩的数字货币。Tether 将现金转成数字货币,与美元 1:1 挂钩。Tether 声称起法定储备账户会定期接受审查。所有 Tether 交易记录都记录在公共区块链上。

什么是 TRON

[[TRON]] 波场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区块链网络,2018 年 5 月正式上线主网,其原生代币为 TRX。在比特币、以太坊上转账时需要通过 BTC、ETH 来支付手续费。在波场进行转账时消耗的是带宽和能量

BTC、ETH 和 TRX 都是主网币,而基于这些主网创建的代币相当于租住在主网币房东的家里,缴纳手续费的方式是由主网这个房东决定的。比特币和以太坊立下的规矩是,代币转账需要用 BTC 和 ETH 来支付,而波场立下的规矩则是用能量和带宽来支付。

波场上有两类常见租客(两类常见的代币格式):TRC-10 和 TRC-20。转账 TRX 和 TRC-10 代币时需要消耗带宽,转账 TRC-20 代币时需要消耗带宽和能量。

例如波场上的 USDT 就是 TRC-20 格式。每个波场账户每天能免费收到 1500 B 的带宽点(Bandwidth Points 简称 BP)。由于 1KB = 1024 B,所以 1500 B = 1500/1024 KB ≈ 1.46 KB。如果你想获得能量或者更多的带宽,有两种方法。

  • 方法一:燃烧 TRX(推荐)
    • 在波场钱包中转入 50-100 个 TRX 代币,转账时会自动燃烧 TRX 以抵扣转账所需的带宽和能量。
  • 方法二:冻结 TRX
    • 进入 TRON 资源管理界面,选择想获得的资源类型,输入需冻结的 TRX 数量,建议冻结 3000 个。冻结后的 TRX 在 3 天后可以解冻取回。

如何购买 Tether(USDT)

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可以通过法币购买 USDT。但是由于各个国家的法律政策不尽相同,所以不同地区可选择的方式不同,但是大致可以分成如下几种方式:

  • 使用信用卡购买
  • 使用银行转账,通过 SWFIT 转账购买
  • C2C 交易,直接向其他用户购买
  • 第三方支付等

激活 USDT 地址

首次使用 Binance 上的 USDT,需要先向其中转账超过 1 TRX 以激活该地址。向钱包的地址中转入 TRX 即可激活钱包,激活后如果要发起转账需要消耗带宽、能量等资源。向钱包地址中转入 TRX 即可激活账户。

激活后如果要发起转账,需消耗带宽、能量等资源。若钱包中没有足够可用的 TRX 来提供这些资源,转账时就会出现失败或被提示没有足够的带宽。因此建议你向钱包中转入 50 ~ 100 个 TRX,即可激活账户并满足后续转账等操作的需求。

如何激活钱包地址

当创建了 Tron 钱包,用户无法直接转账到该钱包,因为交易会消耗带宽(bandwidth),如果没有足够的带宽会消耗一定的 TRX。 所以,需要有一定的 TRX 余额来激活(Activate)TRON 钱包。

主要是分成两个步骤:

  • 在交易所购买 TRX
  • 将 TRX 存入钱包
CATALOG
  1. 1. 什么是 USDT
  2. 2. 什么是 TRON
  3. 3. 如何购买 Tether(USDT)
  4. 4. 激活 USDT 地址
  5. 5. 如何激活钱包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