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的投资笔记

中信国际提款卡无法在日本提款问题解决

字数统计: 453阅读时长: 1 min
2023/03/17

中信(中信银行)国际香港卡提供一张实体的银行卡,这张卡上有银联和香港的易辦事 Logo,也就意味着可以作为一张提款卡在全球支持银联的 ATM 机器上进行提款。

但是因为这些天来日本就在中信国际的香港卡上开通了日元账户,并把港币兑换成了日元,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日本 7-11 的 ATM 机器上竟然没有办法取出来日元。机器报错说是超过了限额,然而我已经在中信国际的页面中开通了海外自动柜员机提款限额 20000 港币,而我只取了 20000 日元,是完全在限额内的。

OTiH

但是我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之后才发现,中信国际的提款卡默认是扣取的港币账户,也就是说在 ATM 取现的时候会从港币账户扣款,而我的港币已经被我操作兑换成了日元,里面只有几十港币,所以才出现了上面一幕提款超过限额,这里的限额指的是我账户里面没有余额了。o<(=╯□╰=)>o

在日本 7-11 ATM 取款默认需要 110 日元的手续费。

以 2023 年 3 月的实时汇率,我在 7-11 取款 20000 日元,实际从港币账户扣除 1206.11 港币,我实时查了一下汇率,是 20110 日元兑换的实时汇率。也就是在扣款的时候已经加上了 110 的手续费。

在大陆使用中信国际提款

顺便在这里补充一下在大陆使用 ATM 来取款的话,会收取 15 人民币的手续费,会直接在港币账户扣款。

CATALOG
  1. 1. 在大陆使用中信国际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