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的投资笔记

FOF 基金简介

字数统计: 893阅读时长: 3 min
2022/04/19

什么是FOF基金?

FOF基金是 Fund of Funds 缩写,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FOF 基金的概念起源于上世纪 70 年代。

优势

可以在不同的经济周期中保持合适的波动,可以以更低的风险获取稳健的回报。

资产配置

FOF 基金本质上是一种[[资产配置]],在不同的经济周期中不同的资产有不同的表现,牛市中股票表现突出,在熊市中债券回报稳定。

FOF基金经理,可以在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商品基金、黄金、REITs等资产中构建投资组合,实现灵活配置,以求中长期获得更加稳健的目标收益。

FOF 基金在大类资产上分散,并且通过专业人士的管理再平衡,可以有效地获取长期稳定收益。

分散

普通的基金已经通过调整股票、债券、现金的比例来分散风险了,FOF 基金则更进一步,二次分散风险。

FOF 还可以在传统的大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辅加以对冲基金等另类资产,丰富资产类别,降低组合波动。

降低投资门槛

有一些基金因为市场规则,投资者可能无法直接参与其中,通过 FOF 基金,可以间接持有这些基金,拓宽了投资基金的种类,降低了多样化投资门槛。

FOF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区别

基金中的基金是以基金为投资标的,而开放式基金是以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为投资标的,它通过专业机构对基金进行筛选,帮助投资者优化基金投资效果。

申购费

基金管理人运用FOF基金财产如申购自家基金的(ETF除外),应当通过直销渠道申购且不得收取申购费、赎回费(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被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约定应当收取,并记入基金资产的赎回费用除外)、销售服务费等销售费用。

如申购其他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需按其他基金公司的规定支付申购费、赎回费及销售服务费等,此费用由基金资产承担。

申购平台

且慢 是一个专注于向个人提供简单、省心的公募基金投资方案,应用内就提供了专业人士管理的 FOF 基金。

在且慢中通过其规划的[[四笔钱]],分别用于:

  • 活期现金,日常支出,随时取用
  • 稳健理财,半年以上、三年以内,有具体用途随时动用的钱
  • 长期投资,3年以上才有可能会用到,留给未来的钱
  • 保险保障,在不确定的未来中,给你的生活托底的钱

且慢中有几个非常著名的投资组合,比如货币三佳,我要稳稳的幸福,就是利用了 FOF 基金的思路。

货币三佳

优选了市场收益最好的三个[[货币基金]]。

我要稳稳的幸福

我要稳稳的幸福则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多元资产管理部所负责的投资组合,比如购买10000元的组合,会分别购买如下的不同种类的基金。

qieman 我要稳稳的幸福

其中选择的基金在不同的时间可能会有不同。

CATALOG
  1. 1. 什么是FOF基金?
  2. 2. 优势
    1. 2.1. 资产配置
    2. 2.2. 分散
    3. 2.3. 降低投资门槛
  3. 3. FOF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区别
  4. 4. 申购费
  5. 5. 申购平台
    1. 5.1. 货币三佳
    2. 5.2. 我要稳稳的幸福